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新闻摘要
田东县法检“两长”同堂审理一起贪污、私分国有资产案
作者:黄柔思  发布时间:2022-05-31 10:39:15 打印 字号: | |

5月31日上午,田东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庭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贪污、私分国有资产案。该案由田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郑汉北主审,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零霄宇出庭支持公诉。县纪委监委35名干部到场旁听,50万余人在线观看。

诉机关指控:2018年7月至2020年7月间,被告人甘某利用担任平果市右江某项目常务副经理的职务便利,使用虚构工程、伪造单据等手段骗取国家资产,通过其实际掌控的公司为平台进行“迂回”贪污和集体私分。在2018年9月,甘某以肖某春为法人代表成立建筑公司,并实际操控该公司。2019年6月,该公司中标平果右江项目中的路基、绿化等工程。在此期间,甘某采取编造或者安排他人编造虚假资料等手段,骗取资金共计人民币385.37万元。2019年至2020年间,被告人甘某伙同他人通过虚列工程、虚列支出等手段套取国有资产人民币193.69万元,并将套取款项中的104.06万元以春节补贴、加班和交通补助等名义进行私分

公诉机关认为:被告人甘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国有财产,数额特别巨大,并违反国家规定,将国有资产集体私分给个人,数额巨大。应当以贪污罪、私分国有资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。

在法庭的有序引导下,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,控辩双方对定罪量刑的事实、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。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,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。

合议庭将对案件进行评议择期宣判。


 
责任编辑:土豆二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