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案件快报 > 案件快报
老赖”拒不履行义务 司法拘留促还款
  发布时间:2017-02-17 09:28:32 打印 字号: | |
  近日,田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多种强制措施并用,对一名拒不履行偿还义务的“老赖”实施限制高消费、冻结、扣划、罚款、拘留等强制措施,执结了一起执行积案,为申请人执行得款30000多元。

  2015年12月,被执行人李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某公司借款30000元,双方订立字据,约定还款日期,但是还款日期届满后,被执行人尚未履行还款义务。

  在该案的执行过程中,执行法官将李某列入了失信名单,限制其高消费,并冻结、扣划了其账户上的6400元。但李某仍拒不履行。于是,执行法官再次到被执行人的家中对李某实施罚款3000元,并对其进行强制拘留。执行法官严厉告诫李某,若李某再不履行义务,法院将依法将其移送公安机关,追究其拒执罪。迫于法律的压力,拘留期间,李某主动承认并改正错误,表示愿意主动履行义务,并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3050元。
责任编辑:田东县法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