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案件快报 > 案件快报
田东:连夜执结一抚养费纠纷案件
  发布时间:2016-07-01 08:25:03 打印 字号: | |
收到执行款后,申请人韦女士在执行人员引导下签写收据
  “执行法官少休息一分钟,当事人就多一份希望”这是田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工作信条,为了有效解决“执行难”问题,该院执行法官穷尽执行手段,采取周末执行、夜间执行等圆满执结一件件执行积案,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收效明显。

  2013年韦某某(男)与韦某密(女)因感情破裂协议离婚,婚生女小叶(化名)随母亲韦某密生活,由韦某某每月给付抚养费人民币500元直至小叶18岁为止,2016年以来韦某某无故长期拖欠抚养费累计3500多元,韦某密多次追讨未果,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。执行法官了解到韦某某做装修工程,家境比较殷实,为了规避执行,长期外出躲避,仅逢年过节或是定期在家暂住几天,家里仅剩老人和小孩,执行人员多次前往其居住的田东县某小区执行,但都是无功而返。5月23日晚执行法官获悉,韦某某将在家暂住两天,此时已经是晚上20时许,时不我待,执行法官带领书记员、法警等连夜执行,面对“突然”到访的执行人员,韦某某显得无所适从,执行法官阐明来意,并向韦某某释法析理,履行义务的重要性,韦某某对执行法官锲而不舍的工作态度打动了,并表示即时履行法律义务,给付抚养费。

  至此,一件抚养费拖欠半年之久的抚养费案件终于得以执结。(黄飞)
责任编辑:田东县法院